GOGE

段子要多少有多少!时间要多少都没有!

【魔道祖师】蓝牙机和魏无线的故事(三)

蓝牙曦微微地叹了口气。

弟弟突然辞职离去已经一个星期了。作为蓝牙家族引以为豪的蓝氏双B之一,蓝牙机自就职以来,一直兢兢业业、恪尽职守,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句,也不曾表露出一点要离开的先兆。所以当蓝牙机提出,要去别的地方的时候,蓝牙曦着实吓了一跳。

不过,蓝牙曦也曾隐隐约约感觉到,上次失联事件发生之后,蓝牙机似乎,有那么一点不一样了。

那天蓝牙曦并不在现场,只是听协助蓝牙机的同僚汇报道,蓝牙机在会议中突然遭遇了严重干扰,无法自行修复,只好被迫中断连接,离开会场。却没想到由于雇主的疏忽,把蓝牙机独自遗忘在了办公楼,造成蓝牙机失联了一段时间。好在最终蓝牙机顺利在饭店找到了雇主,平安归队。

蓝牙曦听得直心疼。虽然蓝牙机什么也不说,但被人抛弃的经历,无论是谁,都会感到委屈和失望的,何况还是被自己一直忠心的雇主抛弃。蓝牙曦心想,这件事在蓝牙机心中的伤口也许比他想得要深,作为兄长,他也不能为弟弟做点什么,至少蓝牙机的决定,他是一定要支持的。

何况弟弟现在似乎过得很开心呢。

想到这里,蓝牙曦欣慰地笑了。可这抹笑马上又变得苦涩起来。以前两个人的工作量,现在要一个人完成,蓝牙曦看着手里这堆积如山的文件,又轻轻叹了口气。

“二哥,我来了。”

如及时雨一般,一个温柔的声音从门口传来。蓝牙曦抬头,看到一个穿着入时,眉间一颗红珠的俊朗男子,笑盈盈地走过来。

“阿瑶?你不是今天刚出差回来吗?”蓝牙曦惊讶地问。

“是啊,想着二哥肯定忙坏了,我刚下飞机就急忙赶过来。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?”红外瑶一边说一边把外套脱下,熟练地挂在门口。

红外家族是除了蓝牙家族和Wi-Fi家族外,另一个享誉业界的庞大家族。红外瑶作为红外家族的骨干,经常和蓝牙曦合作,互相都觉得投缘,因此以兄弟相称,也成为了业界一大美谈。

“真是太感谢你了,阿瑶。阿湛一走,我真是忙得不可开交。”蓝牙曦苦笑着,给红外瑶倒了一杯清茶。

红外瑶双手接过茶,浅浅品了一口,露出赞许的笑容,回道:“二哥何必多谢,商业机密的事情,我也帮不了你更多,只能帮你打打杂,稍微减轻一点你的负担罢了。对了,阿湛现在还好吗?”

蓝牙曦摇摇头,回道:“说实话,我到现在还一点他的音讯都没有收到呢。不过我有个感觉,他好像一直心情不错。”

红外瑶继续问道:“那他为何要辞职,二哥还不知道吗?”

“不知。但我猜测,应该和上次他失联的事情有关。”

红光瑶回忆道:“上次阿湛失联,说是有一个人帮助他,带他找回了老板所在的饭店。二哥,你还记不记得,那个人的名字?”

蓝牙曦没想到红外瑶会突然问起,想了想,回道:“叫……魏婴?”

红外瑶点点头:“不错,是魏婴。阿湛只提起过这个名字一次,二哥记性真好。”

被红外瑶这么一夸,蓝牙曦有些腼腆地笑笑,道:“你的记性只会比我更好。你突然问到这个人,是不是想说,阿湛是为了他才辞职的?”蓝牙曦停下来,思索片刻,继续道:“也有道理,他帮了阿湛这么大的忙,要去还恩也是应该的。”

红外瑶扑朔迷离地回道:“我确实是觉得阿湛的离开和此人有关,但我不同意二哥说的,是为了还恩。”

蓝牙曦疑惑了:“那是……?”

红外瑶放下茶杯,直直地注视着蓝牙曦:“二哥忘了,我的眼睛和一般人的不一样。”

蓝牙曦并没有忘。红外家族的人,能够看到不可见的红外线,红外线具有热效应,温度越高的物体,发射的红外线越强;温度越低的物体,发射的红外线越弱。换句话说,红外瑶可以看见物体的温度。任何有温度的物体,都逃不过他的眼睛。

红外瑶继续解释道:“二哥,你是知道的,我们和人类一样,是恒温的物体。正常情况下,在我眼里,都只有淡淡的光芒。

“然而,当阿湛提起'魏婴'这个名字的时候,从他的心脏开始,由内而外地,迅速蔓延了一阵强烈的光,他整个人都容光焕发,包围在了柔光里。

“二哥,阿湛他,真的相当喜欢魏婴这个人啊。”


(未完待续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一章莫名就变成蓝牙曦和红外瑶的故事了……写了才知道他们的话真多(不

下一章羡羡要黑化虐汪叽了,提前心疼一下……

评论(11)
热度(41)

© GOG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