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GE

段子要多少有多少!时间要多少都没有!

【魔道祖师】忘羡--莳花录(一)

这是个晴朗的夜晚,皎皎月光温柔地撒向人间,无人问津的残破花园再次迎来傲人春意,准备怒放的花朵们骄傲地抬头迎向月光,在微风中左右摇晃。

一个黑影突然溜了进来,打破了寂静。

那人无心驻足欣赏繁花,直往一处花圃而去,从怀中取出一个酒壶,倒在土壤上,轻声道:

“现身吧!”


没有反应。


“哦,要先念诗对吧?我念!”

那人清清嗓子:

“春光无限哪处好,自有老牛吃嫩草。”

“停车坐爱枫林晚,明日腰痛真是烦。”

“故人欲往。。。”


“住嘴!!”


魏无羡咧嘴大笑。

“可算是现身啦,再不出来我可就编不下去了。”

花圃中俨然立着一位窈窕淑女,低头用手捂着脸,气急败坏地跺着脚,想要把刚才听到的污言秽语都通通倒出耳朵似的。

“好久不见,莳花姐姐还是这么漂亮啊。”

魏无羡作了个揖。

“你又来做什么!人家说了再也不要理你了!”莳花女愤愤地说。

“真是对不住了,是我太失礼,可是不这样你不出来见我啊,我也是没辙。”无羡无奈地摊手。

“而且。。。而且。。。你居然对我浇酒!!”莳花女委屈地大哭起来。

“哎呀,你不喜欢啊?这可是世间最好喝的酒,叫天子笑,我想你肯定没有尝过,特地大老远给你带来的。”无羡摇了摇酒壶,倒了一口在自己嘴里,陶醉地道:“多好喝啊,你看我自己都舍不得喝,就想犒劳犒劳你呢。”

“你是想烧死我吧!”莳花女凄厉地叫道。

“怎么会怎么会,莳花姐姐这么漂亮,我哪里舍得啊,那我不浇了,给你喝,行了吧?”无羡把酒壶递了过去。

莳花女冷哼了一声,道:“你哪里有这么好心,肯定有求于我!”

魏无羡双眼弯成了月牙,笑着道:“还是莳花姐姐懂我,不过就是一件小事,想请姐姐帮忙。”

“什么事。”莳花女警惕地问。

无羡叹了口气,娓娓道来:

“还不是我那夫君的事吗。云深不知处最近整修,要在雨季之前把藏书室的书都翻出来晒一晒。这活可不轻松,他又是负责人,一天到晚忙得要死,他家的老古板又说什么都不许我帮忙,我连他的人影都见不不到,可苦煞我也!”

说着,无羡又一连叹了好几个气。

莳花女偷偷看了一眼无羡,见他愁云满面,一副饱受相思之苦的样子,心中微微一动,问道:“那你要我帮什么?我又不能让你见到夫君。”

“很简单,我想要一束最好看最特别的花,让他带在身上,睹花思我。”

莳花女有些疑惑,道:“为何要送花?随便送个物什不就可以了嘛?”

无羡摆摆手,回道:“那多没新意。现下正是踏青赏花时节,他无空,那我就把最好看的花送到他身边去,让他看到,不就好了?”

莳花女有些惊讶地看看魏无羡,原以为他不过是个顽劣不羁的人,原来也有浪漫细腻的一面。

无羡并没有注意到莳花女的眼神,继续滔滔不绝:“唉,若说我思他,他铁定思我超过百倍,可怜我的小蓝湛哦。。。都说小别胜新婚,我们新婚都没多久呢,就被棒打鸳鸯,简直混蛋!我的小忘机,没有我的日子,你可怎么过哟~~~”

莳花女见他都要唱起来,赶紧止住,道:“要我帮忙也可,但有个条件。”

无羡立刻道:“但说无妨!”

“你要答应我做三件事,我就借给你世界上最漂亮最独一无二的花。”

魏无羡笑道:“好姐姐,别说三件了,三百件我也答应你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全4P已完结!)


评论(7)
热度(120)

© GOG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