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GE

段子要多少有多少!时间要多少都没有!

【杀破狼】良药苦口

顾子熹其人,英俊潇洒,兰芝玉树,干得了上阵杀敌,说得来甜言蜜语,作为梦中情人实在是无可挑剔,配得上掷果盈车,只是着实不太会照顾人。这也是在所难免,他从小在老侯爷的棒槌下糙养着长大,半路又遭到灭顶之灾差点早夭,耳目不便,自己半生都泡在药罐子,怎么学得会照顾病患呢。

只是苦了太始皇,每次生病都要被这不懂装懂的蒙古大夫折腾得半死,又舍不得他心疼时表露出来的柔情,只好哑巴吃黄连把他的馊主意照单全收。好在这年轻的新皇也不会太亏待了自己,学着另辟蹊径,从其他方面给自己补了回来。

顾昀捏了捏自己僵硬的大腿,两腿顿时和爬满了蚂蚁似的酸麻成一片,腿上的大爷被这动静惊醒,不满地皱了皱眉,他顿时就气不打一出来,低声笑骂道:“我说陛下,你这是发烧还是没骨头,要睡就好好睡,非得睡别人大腿,这方子哪个大夫开的?”

长庚微微睁开双眼,嘴角若有若无地勾了一下:“哪个大夫都比不上你。”

不知是因为病气未消还是有意为之,他的声音带着一点恹恹的含混不清,听得顾昀耳朵也开始发麻。已经精通撒娇技能的长庚对付顾昀早已游刃有余,趁着顾昀没来得及回话,很会抓时机地侧了个身,让自己的头换了个位置枕,意思意思地伸手搭在腿上,替顾昀揉了两下。

顾昀被他揉得更痒了,当即抓住他不安分的手,无奈道:“……你这是把我当大夫使,还是当药材使呢?”

“嗯——”长庚懒洋洋的拖了个长音,“那义父是想给我喝一碗鸡血?还是让我生吞一根老参?”

顾昀顿时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后噎了个满腔。不知道陛下的经年痴心妄想里,掺杂了几车的陈谷子烂芝麻,还专记他的糗事。

怎么还没完了!



那是长庚舞勺之年,刚认了沈十六作义父,每天像晨昏定省一样来给顾昀请安。姓顾的头一遭被人像亲生父母一样伺候,再怎么被沈易白眼相待,也乐得拿起长辈的架势,享受这份孝心。

就这样坚持了三五月后,天气渐凉,一向准时的长庚却缺了席。家里的老厨娘代为通报,说少爷染了风寒,在家里躺着养病。沈易千叮万嘱地送走老厨娘,让他回去好生照顾少爷。

顾昀当时没有表示,等沈易回来才沉吟道:“长庚是不是有段时间没来过了?”

沈易随口挖苦道:“哟,没想到你贵人事忙,日子倒是没过迷糊。”又想了一想,道:“是有些时日了,上次四殿下来的时候还是秋分刚过,当时就有些咳嗽,你还让他喝了一碗冰糖雪梨才回去的,大概是小半月前的事情了…”

沈易还在自顾自地絮叨着长庚平时练起剑来不要命,生了病自己都不知道,顾昀突然站起来,摸着门框就要出门。

沈易诧异地喊道:“你去哪儿?!”

顾昀脚步没停,头也不回:“去看我儿子。”


这一看,两个人都吓了一跳。原以为是孩子贪凉染了普通风寒,没想到长庚连发数日高热,整个人烧得神志不清,全身都起满了红色的疹子。大夫站在床边连连摇头,秀娘面无表情地呆坐在一旁,像是被吓傻了。顾昀当即把长庚连着被子裹在一起抱走了,只留下一句:“这孩子我来照顾。”

沈易就知道顾昀话说得好听,此人久在沙场,也许懂一些浅薄的医理,可绝不到可以治病救人的程度,何况还是大夫都束手无策的凶险病情。

顾昀却自信地表示:“我能救他一次,还不能救第二次吗?你少啰嗦,赶紧去一趟玄铁营,把御赐的救命药都带回来。”

沈易瞪大了眼睛:“就算快马加鞭,去玄铁营扎营的地方来回也要三天呢,子熹,三天回来怕是人都凉了…”

顾昀踹了一脚沈易的小腿,唾弃道:“你才凉了,知道紧急还不赶紧快滚!记着出入都低调些,小心蛮子的奸细。”

沈易嗷嗷叫着被踹出了门,挑了一匹快马一骑绝尘地往城外去了,只剩下一个顾昀和气若游丝的小长庚留在屋内。

顾昀刚说了漂亮话,这会儿坐在床沿仔细看着长庚,才觉心里一紧。长庚烧得两颊绯红,气息又短又浅,和平日里那个精力总是很旺盛的少年判若两人。

顾昀没来由地想到了去年冬天,在大雪封境之处的初遇,周围是要害他性命的狼群和严寒,那孩子什么都没有,他只能死死地攒住顾昀的衣角,死死地抓住他的一线生机。

长庚若有所感地迷离着双眼看着顾昀,烧糊的脑子转不过来,还没意识到是什么情况,就被一双手扶了起来,靠在了什么柔软的地方,一口温热的白水送到了嘴边,耳边有人温柔地哄他喝下去。

隐隐约约听到那人说:“别怕,再信我一次。”

他也就真的信了,把命都托付给了那个人。


三天后沈易拿着药回来,推开门一看屋里的情景,差点被吓个半死。

那姓顾的自己短命就算了,居然给病患打来了一碗鸡血,要给长庚灌下去。好在长庚喝了一口就被呛住了,剩下的怎么也喝不进去。刚逃过一劫,结果又被那听信偏方的蒙古大夫喂了一片老参,活生生让人吐了一口血,顾昀才终于不作妖了,老老实实地给长庚喂了药,一盆又一盆地打水降温,守着长庚几天不敢合眼,倒把他自己累成了个大熊猫。

也不知道该归功于长庚天生强力,还是真被顾昀的偏方歪打正着,长庚这么一折腾不仅没咽气,居然还硬是把烧退了下去,等沈易回来的时候病情已经没有那么凶险了。

等长庚痊愈之后想要回忆自己病中的情况时,顾昀自然概不承认自己乱用偏方,还是沈易和长庚闲聊时一不小心说漏了嘴,这才让长庚捏住了把柄,一记就是一辈子。


“所以,也许那个时候就是乌尔骨的体质帮了你,那病看上去那么凶险,但也来得快去得快,也没落下什么病根。”顾昀认命地把手掌覆在长庚的额头上,由着长庚睡他的膝枕。

长庚含混地“唔”了一声,伸手把顾昀的手掌拉到嘴边,轻轻地啄了几下。

顾昀趁着长庚心情好,打商量道:“陛下,以后咱们能不能少记着仇,多记点好的?”

长庚笑道:“我怎么会记你的仇。我只是,每次生病的时候总会想着一句话,是你说的,让我再信你一次。”

“我信了。只要有你在,我总是能化险为夷,再凶险也不怕。”

“乌尔骨或许让我身体痊愈了,但是让我醒过来的是你。”

“子熹,你不是我的药,你是我的命。”

顾昀屏息听完,弯下腰落下一个亲吻在长庚的额头,用掌心盖住长庚的双眼,低声道:“我在,睡吧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写完了不知道取啥名,想了半天脑子冒出来一个《我不是药神——顾昀》(不

评论(10)
热度(91)

© GOG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