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GE

段子要多少有多少!时间要多少都没有!

【魔道祖师】【完结】忘羡--莳花录(三)

绵长的钟声自钟楼传出,余音绕梁,唤醒了这沉睡中的名门仙家。蓝家小辈们整齐着装,意气风发,三五成群地来到讲堂前的空地上,自觉列成方队。蓝思追和蓝景仪站在方队前方,一左一右,抽出腰间宝剑,方队中的小辈也纷纷抽出自己的木剑,跟着前辈练习新学的剑决。

白衣少年们一举一动,整齐划一,如持枪鹄立,又如翩飞白鸽。

忽然,空中传来一声空灵的箫声,接着一阵婉转的琴声相和而鸣。箫声百转千回,琴声金徽玉轸,和声如高山流水,沁人心脾。蓝家小辈不由自主地停下动作,屏息听着,思追和景仪也放下剑,对视一眼,心里都是同一个想法。

这样好的箫和琴,只有可能是那两个人奏出的。

景仪先一步开了口:“这除了泽芜君和含光君,再没有别人了啊,可他们为什么要合奏呢?”

思追摇摇头,同样不解。

蓝家小辈们听到景仪之话激动得不行,七嘴八舌讨论起来:“是宗主和含光君合奏!?”

“我第一次听到!”

“我也是我也是!都说宗主的箫,含光君的琴都是个中佼佼,今天居然能听到他们合奏!”

“我们去看看吧?”

“去吧去吧!错过了就不知道有没有下一次了!师兄,让我们去看看吧!”

一张张期待的小脸转向思追和景仪。

景仪无奈地耸耸肩,道:“去吧,但是不准打扰他们。”

得到准许的小朋友们一个个脸上都写满了欣喜,循声而去,思追和景仪对视一眼,也跟着前去。

白衣少年们踏着轻快的脚步,追寻着悦耳的乐声,从讲堂鱼贯而出,穿过阁楼外的玉兰花丛,来到角落的一个凉亭。

凉亭之中,一人正坐在中央,垂目抚琴,一人直立在旁边,手托长箫。两人都是一模一样的肤如凝脂,美如冠玉,仙姿婉绰,胜却无数画卷。

蓝家小辈中不少人是第一次见到蓝曦臣和蓝忘机合奏,惊艳地整个人都呆住了

蓝氏双璧,果真不同凡响。

片刻之后,终音响起,余音袅袅,尚在耳边徘徊。蓝曦臣这才注意到不期而至的听众们,微笑地放下裂冰。小朋友们这才回过神来,使劲拍起手来。

蓝曦臣微微点头致意,小辈们赶紧含胸行礼。蓝忘机站在兄长身边,脸上淡然,看了一眼蓝景仪。景仪顿时如坐针毡,匆匆行了个礼,带着师弟们重返讲堂了。

蓝曦臣目送着这群年轻活力的孩子走远,道:

“忘机,你是特意选这首曲子与我合奏的吧?”

“嗯”

“此曲名为《忘忧》,曲效如其名,与人解忧。你我是骨肉至亲,知吾者莫过于尔。”蓝曦臣轻轻摸着手中的裂冰,轻轻叹一口气,“我让你担心了。”

蓝忘机看着兄长,伸手拍了拍蓝曦臣的肩膀。

这是生性不爱与人接触的他,所能做出的最能表达关爱的举动。

 

“咦,魏公子呢?”蓝曦臣突然发现,刚才还在旁边看他们合奏的魏无羡,这会儿不知跑哪里去了。

“先前躲在亭子下方,方才跑到密林去了。”蓝忘机一本正经地答道。

果然,这个弟弟,不管做什么事情,注意力从不曾离开过魏无羡一分一毫。


(未完待续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次更新没有羡羡的戏份,毫无写作动力இAஇ

下一次更新应该就是完结了,很短对不对,没错我只会写短篇,长了就想爬别的坑。比如这次写到小朋友又想回去写追凌……


评论(5)
热度(68)

© GOGE | Powered by LOFTER